close

我們沒有在一起-劉若英

 

劉若英-我們沒有在一起 歌詞

詞:黃婷

曲:陳韋伶


那條路走啊走啊走啊總要回家

兩隻手握著晃啊晃啊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啊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

劉若英是個開朗活潑的女孩

演歌雙棲的她,聲音簡單

技巧沒有太多修飾

但卻讓人感覺真實。

 

詮釋「我們沒有在一起」這樣的歌曲

可以說是劉奶茶的專長

這樣的歌唱得太平凡會單調

唱得太技巧了又太油

幸好奶茶特有的氣質與歌聲能輕易挑起聽眾的耳朵及眼睛,

慢慢渲染歌迷的心

即使將youtube的視窗關閉、音樂的開關切為off,

仍會不自覺在心裡想起歌詞、哼起旋律

 

每個人一生中總會有讓你揪心的對象

那些人常常沒有在一起、總是曖昧不明

沒有在一起的原因常常不是不喜歡

更多時候是因為喜歡對方,不願意破壞彼此互有的關係

 

有人會說

身分真的這麼重要嗎?快樂就好吧?

或許以實際需求而言,有沒有這層關係一點必要也沒有。

沒有在一起,卻懂得如何關心對方,也了解彼此想法

就像家人一樣

 

我們的夢想從來不大

即使見面時談的僅是兩人近況、只要能輕輕的牽著對方的手、感受對方體溫

一起被周圍的空氣包圍

這樣簡單,就很溫暖。

 

但心理層面,會發現

我們要的,好像不只這樣

我們的顧慮,只是不希望成為罪人

我要我們在一起,但不要被燈紅酒綠的糜爛社會當成一份子

我們要的好像很容易

我們要的生活很單純

但其實,沒那麼簡單

 

今天恰巧在朋友的撲浪聽到這首「我們沒有在一起」

又在「PS男偷心大聖」聽了一次,

細細品嘗,腦中出現許多畫面

才發現原來我們心中都有一個一直沒有在一起的人

奶茶唱得很淡、似乎很看得開、

其實,真正扎入心裡的那根針

又怎能這麼輕易抽離。

 

大家點開play,一起來聽聽這首劉若英的「我們沒有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oHu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