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91.JPG

老友記粥麵飯館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1樓
電話:02-27312265 02-27312269
營業時間:11:30~21:30

 

放假的時候,

一般人大概不會想到要吃燒臘

因為不是平日上班上課的時候吃膩了

就是對燒臘店的印象是髒兮兮、黏答答的,不適合在心情美好的假日吃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老友記」

可就跟大家想像的不一樣囉!!

 

DSCF1044.JPG

DSCF1045.JPG

DSCF1047.JPG

雖然是一間「燒臘店」,不過店面明亮乾淨,看起來就像一間賣著義大利麵的餐廳

看天花板跟牆面的設計,簡單不失優雅

也沒有一般燒臘店會有的油煙味

蠻難想像這是一間燒臘店的。

 

DSCF1049.JPG

他的菜色很豐富!!

除了燒臘之外、還有各式粥、撈麵、湯麵等,

今天沒有甚麼fu,沒有點整盤的燒臘

跟朋友兩人,點了好多東西,一樣一樣跟各位介紹吧!

==================================================

附湯:

恩...如果各位有去吃過比較正統的燒臘店的話,應該都有喝過這種湯

就是用蝦米等佐料下去熬煮的

不過我每次吃都覺得很像在喝來一客的鮮蝦魚板的湯

這碗也沒有例外~

不過這種湯常常味精加很多

喝完都要喝上好幾杯茶!!

DSCF1063.JPG

 

上菜囉!!!

 

子薑皮蛋:35元
DSCF1070.JPG

薑絲皮蛋是一個朋友推薦我的

因為聽起來蠻普通,不就是薑+皮蛋嗎?

他的薑是有特別醃製挑選過的

吃起來有酸酸甜甜的梅子味跟梅子汁

薑咬起來還是脆脆的,不會潤潤軟軟

搭配皮蛋吃,有一種很意外的搭配

因為還蠻搭的,前味是皮蛋濃郁的香味

吃到最後的後味卻是薑的清新

完全不會覺得很膩口,反而意猶未盡

如果你是重口味的人

可以加一些醬油或是醋

也有完全不同的味道喔^^

 

 

三寶撈麵:130元

DSCF1079.JPG

DSCF1073.JPG

DSCF1069.JPG

三寶撈麵就是撈麵加三寶飯會有的肉(雞肉、鴨肉、燒肉)

是分開裝的。

撈麵很簡單,就是水煮撈麵加芥藍菜,淋上蠔油,口感很Q,

至於三寶的內容物

我特愛這間店的雞肉,因為很滑嫩,咬下去嘴巴裡都會殘留新鮮雞肉的香味,

每次都覺得雞肉怎麼這麼少!!

鴨肉的部分,肉很香甜,別於雞肉的口感,他的鴨肉是有韌度的,會覺得咬起來那個肉很扎實綿密

搭配脆皮,我真的好想問他有沒有餅皮可以配

至於燒肉比較普通,沒有甚麼特別好講的XD,容我特別跳過他

 

干貝荔灣艇仔粥:80元

DSCF1080.JPG DSCF1081.JPG DSCF1082.JPG

這碗粥說實在有點令我感到失望

因為口味淡到不知道要講什麼

裡面的料也蠻不實在,就幾根魷魚、幾條肉絲,幾顆花生米跟幾塊油條

可能是吃習慣了外面小店面的廣東粥

這樣子清淡無味到令我有點失望哩><

可能這是專門設計給口味清淡的人吃的吧

或是說,我剛好點到地雷

這就不得而知囉!

 

 

原盅臘腸滑雞飯:100元

DSCF1085.JPG

這一盅在menu上說要等個十五分鐘,不過不到十分鐘菜就上囉~~

最上層一樣是芥藍菜

雞肉的部分除了燜過之外,也是有稍微醃製過的

臘腸的味道非常濃郁,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像我朋友就覺得太濃郁了,讓她覺得味道很噁

所以臘腸應該是因人而異

我很喜歡這種用盅悶出來的飯,常常上面會有用陶碗特別悶出來的香味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午餐時間

實在是讓我覺得這個飯根本就是用電子鍋煮的,然後裝到盅裡面而已

飯也沒有像盅煮的那麼軟Q

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結論:

整體而言,我給這間店84分

列為不得不吃的等級

稍微可惜的地方在於,招牌的東西真的很好吃(ex燒臘)

不過大家不常點的東西

可能在製作上就也沒這麼用心

這是蠻可惜的地方

所以大家去的時候

可以問問老闆娘,有沒有推薦的菜色

他會推薦一些老客戶很愛點的

吃那些東西也比較不會像我今天吃到地雷囉~~

小菜記得要點子薑皮蛋

這是今天的推薦商品唷。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oHu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